( • ̀ω•́ )✧

天天开心!

若有来世(双达)第三回 竹林笛声

“空荡荡的。”达达在竹林中逛着。

“小少爷,要不老奴带你去别的地方走走。”一旁的管家紧跟上前去。

达达停下脚步,顿了顿,“哪里?”

管家一笑,皱纹挤在一块儿:“这偌大的达府随你逛,想去哪儿,和老奴说便是了。”

达达扭过头去,眼中忽地亮了起来,“我要爹爹陪我玩!爹爹在哪?”

管家的笑容凝固了,长着口却说不出话,他不想再一次看到这孩子失望至极的眼神。

“小少爷……”

达达眼中的那一丝光芒瞬间暗了下去,“爹爹公务繁忙……”他抿一抿嘴,挤出牵强的笑容,“但我理解爹爹,我不去打扰他。”

可他的眼中分明蓄满了泪水。

管家愣住了,这一瞬间他宁愿希望这个孩子发发脾气,不要这么懂事,懂事得令人心疼。

“走吧,练琴去!”良久,达达平静地说道,见管家还愣在原地,他挥了挥手,纯白的衣袖被风吹得晃荡,衬得他的手那么瘦小。

悠扬明朗的琴声在达府回荡开去,似一阵清风伴着暖阳撒向琤琮泉水,亦如数片白云于湛蓝透明的天轻快打转。

“少爷,你很就没弹这么轻快的曲子了。”

“这是爹爹最喜欢的曲子。”

达齐是被佣人们抬回来的,昏迷不醒,满身鲜血。

七剑合璧,非死即伤。

更何况,这不是一次成功的合璧。

“老爷,你醒醒啊!老爷!”“达司丞还能撑多久?”“夫君!叶郎中,千万救救我夫君!”掺着哭腔的声嘶力竭的哭喊声不绝于耳。

年幼的达达脑中一片混乱,怎么了,怎么会这样?他困惑,恐惧,一向平静的他瑟瑟发抖,跑着躲进了后花园那一片竹林,希望在熟悉中找到一丝安全感,希望远离这一片喧嚣嘈杂和混沌。

他更是怕给长辈们添乱。

达达靠在一棵竹子上,紧紧缩着,控制不住地抖动。他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去多想,不要往坏里猜测,但还是做不到。眼泪止不住地滚落,染湿了衣襟。

隐约中,却听见一阵悠扬的笛声从竹林深处传来,安宁而优美。达达紧绷的心弦稍稍舒缓,悲痛也暂时被冲淡了些。他擦去脸颊上的眼泪,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道:“是谁?”

一阵清风掠过,竹叶沙沙响。

墨绿深处,现出了一个桃色的身影,在一片冷色调中显得那么柔和温暖。

她走得稍近了些,是一个和达达年龄相仿的女孩。

达达挺了挺身,希望寒风已将泪痕吹干,他不想让别人看见他这么脆弱崩溃的样子。

他走到女孩面前,很恭敬地行了个礼,“姑娘。”

女孩噗嗤一笑:“你这正经的样子怪好笑的。”

达达尴尬地愣了愣,习惯了被礼法约束的他早习以为常,一时竟反应不过来:“让姑娘见笑了。”

女孩盯着达达看了许久,忽然反应过来什么似得:“你是达达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常听我爹爹提起你,说你聪颖好学,琴棋书画样样都会,是个小君子。”姑娘顿了顿,一笑,“今日看来,果真如此。”

“过奖。”这一席话达达不知听了多少遍,从无数人嘴里。

“学这么多东西,一定很累吧。”

达达心间一震,腾上一股暖流,他抬头看姑娘,忽觉得她笑的那么好看,那么亲切。

这是第一次有人关心他累不累。

“累过,但早就习惯了。”

沉默许久,林间很安静。

“你们家谁生病啦?”姑娘忽然小心翼翼地问。

达达一想到爹爹重伤性命堪忧,不禁又悲从中来,鼻子一酸,泪水不住在眼眶内打转,又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
“我爹爹。”声音微微颤抖。终究还是没忍住,两行泪珠从脸颊上滚了下来。

姑娘吓了一跳,但很快明白了什么。“别害怕,我相信你爹爹不会有事的。

达达再也控制不住了,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下来,他嚎啕大哭:“他,他伤得很重啊!我好怕!爹爹喜欢的那首曲子,我还,我还没弹给他听过啊!”

忽然,达达感觉有人拥住了他。

“别怕,我爹爹可是这儿最好的郎中,他一定能治好你爹爹!”

从未有过的温暖。

“你爹爹是郎中?”达达稍稍停止了抽泣。

“嗯,他在抢救你爹爹,所以我才会在这儿等着。”

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渐暗了下去,落霞将半边天染得橙红。

竹林中,两个孩子倚着对方交谈,不觉黄昏微凉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)